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医疗旅程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生命确实确实很脆弱

不久前才在网上得知一位偶然认识的姐妹

因为意外而离开了。

得知这个消息,

已是她离开的一年后。

从小至今,

陆陆续续的从我生命中离开的人

都有好几个

只是那时的我心里只有无常

和不知哪来的淡定。

只是关于那位偶然认识的朋友

确实最触动我心的。

说真的,

我俩从未说过话

认识她也是因为彼此是来自同一教会的

只是我从未想过她会提早离开

从其他网友的留言中

看见了许多人对他的不舍与惋惜。

而我却打从心里为这个生命感到哀伤

哭了两天,一直不断向上帝问为什么

为什么会是他

只是不管我再如何求告上帝

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最后,我只得在心里

在祷告中求上帝好好的守护她

将永恒的快乐带给她

只是我偶尔会在想

如今在天上的她是否过得安好

可会知道或惊讶

一个也许她自己也不认识的人

会为她的离开而伤心难过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还记得14岁那年

有段时间头痛头晕了两星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

参加了教会办的健康检查活动

才知原来当时候的血压在偏高的状态

为我检查的医生很关心我的情况

马上写信给我

告诉我需到医院去。

也从那时候开始

我的血压随着年龄的增长

变得越来越高了。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我偏好煎炸食物,

虽然知道自己的血压偏高

但还是没刻意的戒口

反而像往常一样

尽管吃自己想吃的

只是偶尔心里觉得吃多了

就会吃些较健康的食物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而我,也开始慢慢的认识了许多的文明病

包括里头的细节。

走了几趟医院,

看了多次医生后

慢慢的接触了许多病人

也许因为这样

我的思想开始有了些转变

好比有些人

今天看起来还是好好的

却不知哪一天会是最后一次见面

或是看着常人脸上挂着的笑容

是否又会想到其实他正饱受病痛的折磨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也正因为自己血压的关系

我对健康的常识也慢慢增加了

而我也没因此刻意的注意自己的血压

反而像往常一样过活

继续过每一天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好几次在复诊的时候

为我检查血压的医护人员都被我吓到

因为每一次的测量结果都是在危险水平

好比有一次

医护人员看了我的血压后

紧张得叫我赶紧坐好

不让我站着

只是最终不管做了多少次的检查

抽了多少次的血

还是无法找出造成高血压的原因

诊所的医生也因此服了我

也对我印象深刻

每每见到我

都会倒抽一口气

直到有一天

他对我说他已经不知该如何看我了

变为我写信

把我的情况交给医院处理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在医院复诊的日子

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只是不同的是

我做了更详细的检查

也开始了服药的日子

只是看着药物的分量增加

不禁冒了些冷汗

Image result for 医生血压卡通
只是,我并不是一个听话的病人

偶尔也会忘了吃药

但更多的时候则是选择逃避吃药

时刻想着自然疗法

在不依靠药物的情况下

尽量做到让身体自然痊愈

现在不禁在想

我什么时候才开以开始我停药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