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童真与青春岁月的契合

Image result for 朋友同学卡通图片
只是我们还停留在那回不去的童年,

那纯朴的青春岁月。

我总在思考人生的问题,

我不断问自己,

若是能够重新选择,

我会选择回到童年还是回到青春的岁月。

只是,这终究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因为不管走到哪个阶段,

那都是人生必经的过程,

从来就没有人可以绕过这段路

走到下一个捷径。

而我真的好怀念

过去的校园时光

大家一起为着彼此的学业

彼此的未来而努力打拼着。
Image result for 朋友同学卡通图片
求学时期

总爱帮助老师做事情

成为老师的小帮手

一直都是我最开心的事

但那仿佛又成为我最焦虑的事

因为深怕自己会出什么差错

直到长大了

对自己的未来有想法的时候

慢慢发现原来我是特别向往助人的工作。

曾经,

我幻想过也梦想过自己有一天

能够走入校园

当起老师

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当然,最后这个梦想我只实现了一半。

在中五毕业后,

我正式开始了认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在幼儿园当老师。

也许一开始就选错了路,

只在幼儿园工作了一星期,

就选择辞职了。

调整心态后才发现,

原来自己太早就跨越了如何学习当老师的路。

直到后来,

我选择了到离住家不远处的幼儿园上班

但不同的是,

这次我不是以一个老师的身份开始

而是以一个助教的身份开启我的教育之路。

而我也从一开始的摸索,到后来大概抓到了教导小孩的诀窍。


Image result for 朋友同学卡通图片

只是改变我的是,

我学会了以孩子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

再次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只是在保有赤子之心的同时

我也学会以成熟的眼光

来躲避自己迈向黑暗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